账号停止更新 有缘隔壁见

wb:转生种无影会梦到光之战士吗
AO3: Ulthar_von_Licht

【黑晴】兔子的故事

加班加到爆炸  已经开始不知所云

=========

(三十三)

就在不久后的一天,黑晴明突然向狐狸们告别,对他们说自己要去森林深处一趟。

『不行,那里听起来就很危险。』

火红的狐狸急得炸了毛,雪女也不安地晃着尾巴。

『放心,我只是去散散心而已,很快就会回来的。』

见她们丝毫没有松口的意思,黑晴明又说:『而且我就在附近长大,对那里很熟悉的。』

他无比认真地安慰着满脸不赞同的三尾和紧紧皱着眉的雪女,然后求救似的瞥了一眼不远处正百无聊赖地甩着尾巴的荒川。

向来持重老成的灰狐狸很明显并不相信黑晴明那些并没有什么说服力的安慰之词,但这并不妨碍他帮对方一个小小的忙。

于是大发善心的他顶着黑晴明控诉的目光,不紧不慢地踱了过来,几句话劝住了忧心不已的小姐姐们。

『早去早回。』

临行前,自从听了这个消息就一直沉默着的大天狗突然说了一句,声音不轻不重的,却刚好足以让黑晴明听清。

于是有着奇怪花纹的黑兔子朝着狐狸们点了点头,然后在他们的目送下缓缓朝着森林深处走去。

我已经我的被世界抛弃了,他边走边想,不过幸好还有他们陪着我。

(三十四)

森林深处有一条大蛇。

据说这条蛇有已经活了八十年了,每十年就要蜕一次皮,每蜕一次皮就会比之前要长长一大截,而他的洞穴旁,也到处都堆满了可怕的蛇蜕。

这个消息还是黑晴明从河对岸听来的。

那天在抵达了那片陌生且荒芜的土地之后,他遇见了许许多多的田鼠。那些田鼠看起来并不聪明,他废了好些力气,才从他们那里得知,河的对岸是一只叫做阎魔的猫头鹰的领地。那只猫头鹰特别厉害,手下还有一只同样很厉害,却总是板着脸、看起来特别不好相处的鼹鼠;就连荷叶上的那两只猫,也都是在给她跑腿。

在很久很久以前,黑晴明也曾听母亲隐约提起过关于小河与森林的事,但那时候她是只对他说,那里很危险,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让他不要带着晴明乱跑。

那时候黑晴明以为她确实是关心爱护他们的,然而后来他才明白,她爱的从来不包括他。

不过他倒是并不怎么怨恨这个偏心的母亲。

因为无论爱也好恨也罢,他所有的感情,给予的从来都只有晴明而已。

这是自打他们出生起,就已经注定了的。

(三十四)

黑晴明走啊走啊,花了整整三天的功夫,才来到了森林的最深处,找到了那个隐藏在许许多多蛇蜕下的洞穴。

那个洞又大又深,看起来甚至能够装得下森林里最粗最高的那棵树,洞口却被粗粗的深绿色藤条堵得结结实实,只零零散散地留下一些不大的孔洞。

黑晴明张嘴使劲儿咬了一口,两颗又白又硬的门牙硌得生疼,也没能在上面留下半点痕迹。

果然是被关起来了。他心想。

『八岐大蛇?喂——』

黑晴明一连喊了好几声,洞穴里才隐隐约约传出一些动静来。

窸窸窣窣的声音由远及近,半晌,藤条的下面响起了一个嘶哑难听的声音:

『你是谁?』

TBC.

评论(16)

热度(68)